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TRAD Philosophy2010A/W coming soon.


TRAD Philosophy 2010A/W coming soon.....!!

ABOUT TRAD Philosophy

我想做一件衣服,而她是可以讓男人想穿一輩子的

在嘗試過許多的穿著可能,從90年代的helmut lang、00年之後的Raf Simons、dior homme風潮、05年開始許多的日系設計師,這個問題一直充斥在我的腦袋裡,甚麼樣子的東西可以稱作是一種經典,而甚麼樣子的東西又應該是可以讓人去享受她、把玩她?男人買物,不也就是奇妙之處在此?追求的總是比女生多一點點的價值性、可以裝身的長久性,TRAD Philosophy就是在這樣子的想法當中,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動力。所以我一直想做一件衣服,而她是讓男人願意用一輩子去享受的東西。


後來學會了減法,這是要一段時間的掙扎

在很多的時候,服裝就像是宣誓自我的一種外衣,你可以展現你的品味、可以調皮、也可以內斂、可以跟隨潮流、卻也可以堅守自我,但褪去了一切外在之後,一個人,還能剩下些甚麼,是自我的氣質?還是只是一個冰冷冷的軀殼?捨棄了CUTTING、丟掉了DRESS,TRAD Philosophy試著用減法來作衣服,讓布花的Pattern跟面料Fabric自己去說自己的故事,一塊完整的布開展在那邊,當設計師去挑選的時候,其實已經是開始了一段對話,布有自己的個性,而選布的人同樣將自己的文化背景加註於其中。

TRAD Philosophy其實是Organic

就是因為想要打造一件每個男人都能夠穿的衣服,所以我暫時就先把品牌認知在一個有機體上,我所謂的有機,其實就像是一種生物歷練一樣簡單跟自在,每件服裝都能套用在任何一個人的身上,而每個人穿上的時候所展露出的個性卻又是完全的不一樣,你穿也許是呈現出萬般優雅、他穿可能是成為了書卷小生,單看每個人的文化氣質所展露出來給服裝應該有的定位,而這就是能包覆你的第二個外皮、身上的有機。

她不一定完美,卻很真實

本季算是品牌第一次的COLLECTION,主題為No Endless Wanderer《無止盡的晃遊者》,意謂著第一次的推出,也許許多人仍然還在摸索這樣子的風格,而消費者與服裝進行的對話,應該也是無止盡的一種探索,一個晃遊,另外晃遊也可以是為了回家,遊子們窮究了畢生的時間,後來發現甚麼也不留,背著一個行囊,決定返鄉,你們可以返鄉,回到TRAD Philosophy來,可以發現,這是簡單。而單就服裝COLLECTION上來講的話,大量運用了大地色系的演繹、咖啡、橘格、蘇格蘭毛呢,以美國20年代的HUNTING為背景,打造WORK PANTS、HUNTING VEST、IRVING HUNTING JACKET等,卻讓服裝表現出能夠在日常生活中百般搭配的現代感,也許第一次並非能夠呈現出自己真正想要的標準般完美,但她們卻異常的真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