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Synecdoche New York x Lafayette collabo tee






Lafayette x Synecdoche New York(Movie) collabo tee. 即將少量引進.
共同參與的品牌有:GDC(熊谷隆志),RNA(日本女裝品牌),Bal(前身為balance),Doarat(tokyo no.1 soul set的渡邊俊美),與Vice雜誌
Synecdoche New York電影中譯:紐約浮世繪
「Synecdoche」為「提喻法」之意,有點類似「借代法」:以大量聯想作為根基,從不同事物之間的相同或類似性作為樞紐,透過想像、靈感迸發之後,再借助其他事物找出創意出口。
「以小見大」的提喻方式,最顯而易見便是男主角凱登(菲力普西蒙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飾演),他想在曼哈頓一座老舊倉庫,搭建一個紐約的縮影模型,並召集大批演員在此共同搬演一齣貼近他真實人生的劇碼。
名編劇家查理考夫曼自編自導,入選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競賽片作品,金獎影帝菲力普西蒙霍夫曼在片中扮演一位為創作與生活所苦的劇場導演。
名編劇查理考夫曼以《王牌冤家》、《蘭花賊》與《變腦》等片聞名,首次執導便入選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競賽片,幾位實力派影后級演員,蒂妲絲雲頓、凱瑟琳基納與琥珀戴維絲等都將在片中現身。
影片歷時兩年創作,以充滿創意、幽默並略帶幻想的方式,深入探索人生必經的難題與過程,死亡、病痛、孤獨與愛情關係等看似嚴肅而沉重的主題,都在考夫曼巧妙的編導安排之下,呈現出一股夢境般的超現實魔力。

沒有留言: